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7日
阳泉团市委机关党支部

党员特色岗引领团员青年

  本报记者 孟存田通讯员 郝静茹 李荣霞
   7月16日,记者从阳泉团市委获悉,阳泉团市委机关党支部设立“党员特色岗”,并配套推行“1+N”党员联系群众模式,充分发挥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
   阳泉团市委机关党支部设立的“党员特色岗”具体分为红旗岗、先锋岗、活力岗、示范岗、标兵岗、争先岗、余热岗七个类型。每个类型的“党员特色岗”由支委会指定专人负责。每位党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选定一个类型的“党员特色岗”,并作出岗位承诺,按照“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的要求,充分发挥各自的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工作上率先垂范、生活上严于律己”。
   按照方案,阳泉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已经打造了一个“互联网+党员特色岗”特色矩阵。每个类型的“党员特色岗”负责人及时为岗内党员发布支部的通知和要求,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岗内党员做到一周一学习、一月一活动、一季一交流,不断激发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律性,提升党员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同时,配套推行“1+N”党员联系群众模式,“党员特色岗”的每一名党员联系身边的5至10名青年群众,引导他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