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15日

太原小店四警种联合整治违法停车

  本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赵娟
   6月14日,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政府了解到,当天上午,小店区文明交通小街巷综合执法启动仪式在长风街和信广场举行,小店区响应太原市关于交警、巡警、特警及派出所“四警”联勤联动的工作要求,在前期大量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对治理完毕、具备静态管理条件的11条小街小巷作为静态交通管理示范点,由派出所民警在交警部门的指导下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进行管理,依法开展纠违、贴单、拍照、录入等工作。
   6月14日上午,太原市小店区王村派出所副所长张雪松在王村南街为违停车辆张贴了第一张告知单,这也标志着小店区文明交通小街巷综合执法正式执行。
   按照太原市关于交警、巡警、特警及派出所“四警”联勤联动的工作要求,小店区以点带面,在前期大量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将治理完毕、具备静态管理条件的11条小街小巷作为静态交通管理示范点,由派出所民警在交警部门的指导下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进行管理,依法开展纠违、贴单、拍照、录入等工作,实现交通管理工作由整治阶段向长效管理阶段的转变,以此带动辖区60条小街小巷全部实现静态管理,推动全区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进入良性循环轨道。
   在对小街巷静态交通的整治中,派出所民警将立足辖区实际及派出所职能定位,在辖区内选取对群众出行影响严重、民意反映强烈、通行秩序差的长风北街、二校街、王村南街、北园街、许东路、八一街等11条小街小巷作为示范点,联合街办、交警、执法、环卫、工商、园林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集中联合治理,攻克难点,以点带面,推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