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17日

山西跨境电商千企培训本月启动

  本报记者 张树志
   本月起,省商务厅将启动开展“跨境电商千企培训”。培训由山西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每月举办一期。
   据了解,商务厅根据培训对象不同,培训内容分别分为跨境电商政策、制度、管理创新,及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经验做法,主要针对各市县两级商务、招商、口岸、海关、检验检疫、外汇、邮政、国税、综合保税区、物流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相关负责人。其它为跨境电商理论、运营、实务操作、案例分析等,主要针对各地制造加工企业、外贸企业、外贸电子商务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此次培训时间从4月下旬开始,年底前结束,一共9期,每期1.5—2天。培训地点选择在辐射能力广、产业集聚力强的市、县或开发区。
   值得注意的事,此次参加培训人员培训费(含食宿费)由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担,往返交通费用由学员派出单位负责,培训地所在区域及周边较近区域的参训学员不安排住宿。此次培训太原站为外贸政策联合培训,培训对象面向全省涉外政府部门人员和外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