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3日

太原考生办身份证有了绿色通道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王霜红
   4月2日,记者从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了解到,随着一年一度中高考报名工作临近,杏花岭分局各派出所均出现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高峰期。对此,分局各派出所结合便民利民规划,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已为1100余名考生受理办证业务。
   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杏花岭区各派出所将采取预约、延长工作时间和节假日办公等方式,合理安排警力和窗口工作时间 “优先受理、优先签发、优先上传、优先发证”,确保考生能在最短时间内领取到居民身份证。
   其中,巨轮派出所推出“你预约、我办证”便民服务举措,根据群众预约,统筹安排非工作时间段集中办理。敦化坊派出所则利用每天中午、晚上和周六日等非工作时间为学生办理身份证件。杏花岭派出所将上午工作时间延长至13点,方便学生放学后来所办证。
   与此同时,杏花岭区各派出所还会积极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和社区公示栏,主动提醒辖区未满十六周岁的居民及早申办,避免扎堆,并提示非本地户籍考生,首次办证不能异地受理,必须及时回户籍所在地申办,避免延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