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3日

这个小伙免费教英语不收钱

  本报记者 陈彤 张伟
   “我要去公园,Iwanttogotothepark,大家跟我一起念。”4月2日,在太原市金刚堰西社区活动室里,一位看上去二十岁刚出头的青年,正带着居民们学习英语日常用语。这位青年名叫李昌青,是这群“学生”的英语老师。从去年开始,只要一有空,他就到社区义务教大伙英语。
  免费开班
   李昌青今年21岁,是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据其介绍,他的母亲是一位英语老师,受母亲影响,他从小便接触到英语。步入大学后,见不少社区居民学习英语的热情很高,他便主动向社区提议,办个免费的英语班,教授一些简单的日常会话。
   “现在,太原街头随处可见一些外国人。如果街坊们都会几句英语,遇到国外友人问路,肯定有用。”李昌青说。
   听了李昌青的想法,社区很快就通过了他的提议,并让他来当大伙的英语老师。如今,在社区英语班里,学员年轻的才20岁出头,年老的已是耄耋之年,多数都是零基础。
   李昌青介绍,为了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他十分注重与实际交流相结合。教授英文数字后,就让学员们翻译自家的电话号码;教授一些社交类语句后,就组织大家扮演角色进行实景对话练习。
  居民点赞
   不仅如此,为了教好大伙,李昌青还每天坚持听英语广播,并请了不少同学当“外援”。为了纠正大伙的发音,他还利用聊天工具和大家用英语聊天。
   如今,社区英语班开课一年来,已经有十余名学员顺利毕业。
   “外语培训机构有很多,可是唯独没有专门针对社区居民的,这回小李教我们英语,不仅专业,还不收费。”谈到每周一次的英语课,社区居民冯玉梅说着,竖起大拇指给老师点赞。
   在义务教授居民英语的同时李昌青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帮老年居民做好事。不仅如此,每次社区组织志愿活动,李昌青也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接下来,李昌青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和他一起将这项公益事业做大、做好。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