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3日
太原柳巷一商场楼顶建空中菜园

专供空巢老人

  本报记者 高朋
   “咱的‘空中小菜园’今天就算落成啦!希望大家一起呵护,早日让老人们吃上绿色蔬菜。”4月2日,太原市柳巷街道办海西社区建起“空中菜园”,吸引不少居民围观。菜园位于阳光充足的平台上,由10个泡沫箱组成。今后,社区干部和热心居民将共同呵护菜园,把这些蔬菜送给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
   当天上午,海西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柳巷一家商场的楼顶平台上,这里就是社区选址的 “空中小菜园”。大家有的拎着成袋的土壤,有的提着一个个泡沫箱子,还有的带着工具和蔬菜种子。平台上,在崔福喜和王喜潮等热心居民的帮助下,大家将土壤装入摆好的泡沫箱子中。这些“肥土”是社区主任杜红燕的爱人专程从清徐县农村拉来的,蔬菜种子由一位热心居民提供,有空心菜、小白菜、生菜、香菜等。
   对种菜颇有经验的王喜潮一边忙乎着,一边讲述着自己的 “种菜经”:“过几天,等菜苗长出来,咱们还得拣苗,把好菜苗留下,这样菜才能长好。”崔福喜则找来两块玻璃板,压在箱子上,防止水分流失。不一会儿,10箱菜全都种好了。“一米阳光,空中菜园”的牌子贴在箱子上,楼顶上也平添了几分生气。
   海西社区主任杜红燕介绍,这家商场的楼顶平台上,共有4栋居民楼,生活着177户500多位居民,其中不少是老年人。由于平台台阶较高,老人上下楼买菜不太方便。看到平台上空间宽敞,社区干部便想利用这片小空间,建 “空中菜园”。平时,蔬菜由谙熟种菜技术的热心居民打理。等到蔬菜丰收时,社区就会送给出门不便的空巢老人,使他们能品尝到新鲜健康的绿色蔬菜。

iv_height(){ 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