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3日

托清风捎去我的问候

  亲爱的奶奶: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转眼间,您已离开我整整两年的光阴。望着窗外,我再也无法抑止,对您的思念,如潮水般汹涌而来,拍击我忏悔的灵魂。
   闭上眼睛,脑海中全是您慈祥的笑脸,耳边也仿佛回荡着您殷切的嘱托和声声呼唤。您疼爱我、呵护我的画面同过电影般一幕幕浮现,令我感到是那样的温馨,不知不觉中,愧疚的泪水已从我脸庞滑落。
   您将我从小拉扯到大,从我咿呀学语到金榜题名,考入全国重点大学,无不浸润着您倾情的心血。您乐观勤劳、朴实节俭、平凡善良的言行给我烙下深深的印记,滋养着我的心灵。我曾在心中暗暗立下誓言:今后一定努力挣许多钱,让您享福,陪在您身旁尽孝。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永远失去了实现誓言的机会。当我被捕的一个月后,父亲告诉我您离世长辞的噩耗,而我这个您最疼爱的孙儿,却没能送您最后一程,给我留下今生无法弥补的遗憾。我辜负了您的期望,酒后酿成大错,在欲望的诱惑中迷失了自我,迈进犯罪的深渊……
   笔笔相思情,字字寄相思。奶奶,请您原谅孙儿暂时无法去坟头为您祭奠,就让文字承载思念托清风向您捎去我最诚挚的问候。请您放心,我一定怀着对新生的无限渴望,铭记您的教诲,勇敢地走向光明的未来,用实际行动告慰您的在天之灵。
  不孝孙儿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