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9日
晋源区国税局

优化纳税服务始于需求基于满意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国税局了解到,该局紧紧围绕2017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存在的突出问题,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三个全力”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据介绍,晋源区国税局全力改善服务环境,该局通过增加自助办税区办税终端,更新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不断提升办税服务厅工作效率;办税大厅重新进行布局,专门设置导税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和等候休息区,并增添椅垫、饮用水等设施,为纳税人营造轻松、愉悦、温馨的服务环境。
   同时,晋源区国税局全力落实服务承诺,该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导税服务、领导值班、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以及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使纳税服务走向规范化、正规化、常态化;对于即时、限时办结事项,严格按照流程办理,并在服务过程中要求干部必须使用规范的服务用语,礼貌待人、态度谦和,热情服务。
   此外,晋源区国税局全力创新服务举措,该局以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为基础,以“互联网+税务”为依托,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手机APP办税和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等多元化办税模式;全面推行全职能综合办税模式,实现发票发售、税务登记、申报开票等涉税事项“一窗通办”;大力推进自行开具、自助代开、邮政代开发票力度,有效提高办税质效和纳税人满意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