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9日
尖草坪区国税局

全面优化金税三期运维平台管理

  本报记者 李睿
   为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加强金税三期工程应用系统运维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日前,太原市尖草坪区国税局以市局工作安排为指导,打破传统固定旧模式,探索信息技术新手段,结合具体工作中的“堵点”“难点”,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流程。
   据介绍,尖草坪区国税局细化权限配置,明确责任标准。按照运维平台要求,对应用系统和服务目录进行对接,明确了主管部门与责任主体,完成了运维平台归口管理。针对目录项目逐个设置个人权限,完善具体流程。通过闭环管理,理顺运维职责,做到“岗位管人,流程管事”。
   同时,该局丰富运维内容,加强跟踪管理。将计算机软硬件维护、涉税问题答疑解惑、系统使用意见反馈等功能全部纳入运维范围,直接提高了问题处理效率,间接提升了纳税服务水平;通过在征收管理科与信息中心设立双监控,确保每条反馈意见的流转时间不超过2个工作日,及时上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形成“一事一结,一事一报”常态。同时,切实实行“7×24”监控制度,确保基层运维系统安全高效运转。
   此外,尖草坪区国税局完善操作规章,落实技术支撑。结合省市局关于运维平台的各项具体规章,细化区县局管理制度,通过联机模拟理清操作头绪,通过现场指导明确操作规则,相关科室积极与市局对口处室对接,营造出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态度夯实金税三期运维平台的管理基础,蹄疾步稳地优化各项运维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