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8日
凡是人 皆须爱

白血病男孩盼来“生命火种”

  武汉男孩佑佑患上高危婴儿白血病,被下过十几次病危,只有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挽救生命。2017年,孩子第一次配型成功,快进移植舱时突发变故竟成泡影。
   父母在绝望中的坚持,让孩子再次被命运之神眷顾。1月15日晚,来自西安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注入2岁的佑佑体内,为他带来新生的希望。
   2016年9月,佑佑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高危)。2017年初,代女士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提交了申请。3月,她收到好消息,一位女供者和佑佑相合。谁知情况突变,佑佑突然染上水痘,痊愈后再提交申请,女供者恰好怀孕,无法再进行捐献。
   2017年11月,代女士接到电话,得知儿子再次配型成功,全家人又惊又喜。
   据悉,佑佑是武汉儿童医院取得采集和移植双资质以来,第一例接受非亲缘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孩子。 据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