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8日
工夫到 滞塞通

“谈判专家”坐雪地劝回轻生男

  最近,一民警坐雪地两小时苦苦劝回跳楼轻生男子,传递其父母的电话时还几度呈下跪状,此内容迅速刷爆徐州微信朋友圈。网友们纷纷为这位民警的温馨举动点赞,寒冷的徐州冬日增添一缕缕暖流。1月13日上午,记者在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狮子山派出所采访时,一位民警笑说,郑浩这位“谈判专家”就在大家身边。
   采访中,记者得知,事发当天,正在入户走访的郑浩接到电话称,有人在一座写字楼楼顶准备跳楼,请他赶紧来支援处置。郑浩带领队员紧急赶到现场,一口气跑向19楼顶部。
   刚冲上楼顶,郑浩见一名20多岁的男子坐在高高的玻璃幕墙上,周围没有任何遮挡,根本无法实施突袭营救。而此时男子情绪非常激动。
   经验告诉郑浩,第一步要让男子相信自己,只有打开了男子的话匣子,才能对症下药。“弟弟,对不起啊,我刚听说你的事情就赶来了,让我蹲下来喘口气啊。”情急之下,郑浩连忙就势坐在雪地里,稳住男子情绪,继续和他唠起了家常。其间,郑浩多次跪在雪地里,举起电话让男子听。
   原来,男子因为家庭问题有了轻生念头。在经过近2个小时推心置腹的长谈后,男子终于放弃轻生的念头,成功获救。  据中国新闻网

ooter" sty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