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8日
灭火救援

电暖器“发威”引燃家中杂物

  本报记者 闫男男
   近日凌晨一点多,太原市老军营小区14号楼二层一户居民家突然着火。八旬老人慌忙扑救,没想到火越着越大……接到报警,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官兵立即到达现场,当时火已经将卧室门烧穿,杂物燃烧产生大量浓烟,家里也被熏黑。
   消防官兵迅速将火扑灭,同时帮老人拿来凳子,扶她到屋外休息。
   据老人介绍,最先着火的是电暖器,后来火不断蔓延,引燃了家中杂物。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很多人都会使用电暖器来取暖。电暖器产品具有升温快、体积小、热风功率强大、操作简便等特点,但温暖的同时,也暗藏着安全隐患,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使用时应注意:
   选择通过国家安全认证、质量合格的正规销售商品。严格按照说明书正确使用,要经常检查电暖器设备,是否有损坏、电线裸露等情况,避免同时与其他大功率电器使用同一个电源。在使用时要和易燃可燃物保持距离,不要在电暖气上烘晾衣物,使用一段时间,应及时关闭电源,不要长时间通电。睡前、出门前检查是否关闭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