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8日

冬季大练兵 提升灭火战斗力

  本报记者 闫男男 摄影报道
   1月16日,为进一步提高攻坚组培训班队员的技能水平和高层攻坚作战能力,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攻坚组培训班组织开展高层攻坚进阶训练。
   近日,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攻坚大练兵。120名基层指战员及10名组训教员参加为期10天的灭火攻坚强化训练。此次强化训练的目的,就是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最大限度提高攻坚作战能力。
   灭火攻坚强化训练包括高层建筑、地下工程等特殊火灾扑救,危险化学品泄露、交通事故、建筑倒塌等灾害事故处置的教学和训练,及强化高温、浓烟、有毒、高层、地下等复杂危险环境下的适应能力训练等。
   另外,培训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官兵参加理论和器材装备专题讲座。
   高级工程师毕兴权以其近40年来对防火、灭火等消防工作的深入研究,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从钢结构的耐火性能、钢结构防火涂料分类及钢结构火灾行动要求三方面,全面剖析了钢结构大空间建筑火灾的特点和危害。授课内容紧贴实战,就钢结构大空间建筑火灾的发展和蔓延、战术措施和行动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生动详细的讲解。
   器材讲座中,所有装备器材均采用实体展示并进行示范操作。选取的装备也极具代表性,主要有机动环锯、蛇眼探测仪、ABCDE五类泡沫、开门器毁锁器、浮艇手抬泵、抛投器、单兵食品及速热食品等15件器材装备,涵盖了破拆、探测、救援、灭火、保障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按照冬季练兵活动要求,培训队结合实际状况,严格组织施训,弱项重点练,强项巩固练,积极开展了耐力、爆发力训练,不断查找训练死角,合理加大训练力度,以适应各种灭火救援任务需要,切实巩固技战术训练基础。

/4.0 Chrome/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