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29日

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下月太原开幕

  本报记者 张树志
   11月28日,2017资源型地区能源转型发展论坛(简称太原论坛)新闻通气会在太原举行。会上通报,2017资源型地区能源转型发展论坛将于12月2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将以“能源转型”为主题,定位全球能源发展新格局,剖析能源转型的形势与路径,围绕能源转型的新思路、新技术、新制度展开广泛深入交流,进行思想碰撞,共享研究成果,发掘合作机遇,为推进能源转型和全球能源革命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论坛由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2017资源型地区能源转型发展论坛”是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的重要窗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及能源行业的肯定和认可。本次论坛已邀请到20位能源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围绕资源型地区能源转型,就能源供给、技术创新、经济政策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和专题讨论。
   同时,论坛还将邀请到国内能源行业专家、能源专业媒体代表和省内大型能源企业负责人,围绕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等话题展开讨论,旨在于提出资源型地区能源转型山西方案。目前已有省内外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人士共300余人报名参加论坛。
   太原论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吕明介绍,太原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论坛。论坛以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全球现代能源体系为宗旨,搭建能源发展领域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高端平台,为世界问题、中国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助力全球能源革命和低碳发展。太原论坛以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全球现代能源体系为宗旨,搭建能源发展领域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高端平台,为世界问题、中国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助力全球能源革命和低碳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论坛对标博鳌亚洲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等知名论坛,采用官方背景、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已注册成立“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法人社团组织作为论坛的日常运行机构,下设 “太原论坛研究院”,作为智库开展能源低碳相关领域研究,实现论坛的常态运行,发挥持续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