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29日

晋城整治866家“散乱污”企业

  本报记者 毛明辉
   11月27日,晋城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工作会。晋城市代市长刘锋要求,晋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坚决打赢打胜蓝天保卫战。
   目前,晋城市的秋冬蓝天保卫工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据27日会议召开前夕统计,晋城市已经对866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坚决整治,对5家火电企业、14家钢铁 (冶铸)企业、89台2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及2018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实施了对标改造和清洁替代,对建成区112台燃煤锅炉进行了淘汰取缔,完成了 101132户居民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对528家工业企业和428家企业分别采取了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措施。
   面对这样的成绩,晋城市并没有满足,而是对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阶段的现场会精神,结合晋城市的实际情况,逐条逐项落实。晋城市代市长刘峰表示,晋城市要进一步突出生态环保工作的全局站位,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推进绿色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奋力完成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FF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