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7月21日

太谷投资50多万打造样板村

  本报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郝俊刚 霍燕
   “真没想到我们村也能像城里一样有公园,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文化生活也丰富了。”近日,晋中市太谷县水秀乡团场村75岁的王大爷笑着说。
   团场村是太谷县在“拆违治乱提质”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中打造的四个样板村之一。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拆违”和“治乱”工作后,开始在提升村容村貌质量方面精心谋划。在村中心有块3亩地大的旧学校操场,由于荒废多年,逐渐成为了村民们随意堆放杂物的集中地,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为彻底改变村里脏乱差的旧貌,村两委决定将这块地改造成一个能够供村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多功能小公园。
   据了解,公园预计总投资50多万元、占地约2000平方米。在该县园林部门的精心规划设计后,工程于6月中旬开工建设。目前,公园的大体框架已经成型,园内路面全部硬化,两座木质凉亭也正在施工。该村村委会主任王志勇说:“下一步,我们将对公园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并放置长椅,安装电子屏,给村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好去处。”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