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4月21日

社区招聘会工作送到“家门口”

  本报记者 史景隆
   “希望工作地点能离家近一些,这样上下班就不用在路上耗费时间。”4月20日上午,处在待业状态的居民梁钰英正在招聘会现场寻找适合的工作。这是太原市朝阳三社区与朝阳四社区联合举办的社区招聘会,共有9家辖区驻地单位参与招聘,居民不仅能在自家门口寻找工作,现场还根据求职居民的特点,提供就业指导。
   走进招聘会现场,各家用人单位的招聘台都被围的水泄不通,有几位居民在现场就已达成了就业意向。“就业岗位大都是服务类行业。”工作人员宋璐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共有9家驻地单位前来招聘,提供一百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保洁、家政、保安、营业员、服务员等工作。此外,在招聘会的东北角,还设有一处就业指导台,专为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等不同群体现场给予就业指导。
   “找工作贴补家用,但还得兼顾丈夫。”今年46岁的梁钰英一早就赶到招聘会现场,她是现场求职居民中最特殊的一位。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丈夫患有结肠癌,医药费已将家里的积蓄全部用完,希望能找一个离家近一些的工作,这样就能够照顾到丈夫的起居,又能赚些钱贴补家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就有两家驻地单位表示愿意录用她。最终,梁钰英选择了离家最近的便利店当营业员。她说:“每月能有2400元,还离家近,感谢大家的帮助。”
   社区主任马俊睿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是社区与辖区内驻地单位合作举办的,一来能方便居民就近找工作,二来还帮驻地单位解决用人问题。今后,此类招聘会还要增加次数,帮更多的居民找到合适的工作。

载时必须标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