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4月21日

社区居民齐健身

▲居民用沙包击中2米开外
  的鼓,这样既能锻炼臂力又能增强肺活量。4月20日,在太原市南内环三社区,举办了 “亲民一家乐,大家来健身”活动。下午两点,大家来到迎泽区第三实验小学操场上,一起压腿、跑步、健身,现场四十多人参与该活动。
   “扔沙包主要是手臂和腰力,配合腿部的协调作用,大家可以练习拉伸胳膊和腿部肌肉。”比赛前,教练一边讲解一边为大家做示范。不少参赛选手在旁边开始跑步压腿、做引体向上等运动。
   赛场上,大家两两一组,开始挑战。面对2米外的圆形大鼓,居民们手中的沙包,不少够不着就是扔过了。“不要抛太高,尽量45°左右扔,抡胳膊,和眼睛平视了就可以扔出去了,像这样用手腕,不要用手臂。”在教练的手把手的教导下,不少居民终于能够击中鼓面了。
   经过多番尝试,短短一个小时,参赛的选手们全都能准确无误地扔到对面的鼓面上。
   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孙瑞芳介绍,参赛者年龄最小的10岁,大的也就是四十来岁,还有不少家长孩子一起参与。“举办此类活动,不仅仅给居民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平台,更是让大家增进邻里感情,亲民一家乐。”孙瑞芳说,下个月,他们还将为中考学生减压,举办学生运动会。
   本报记者 弟姗 摄影报道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