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4月21日

太原二龙山景区大学生备下急救箱

  本报记者 宋蓉通讯员 吴毅诚
   最近,不少太原市民在通往二龙山的路上,看到了令人暖心的一幕:景区路边,设置了几个爱心急救箱。而这些急救箱,是中北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16070542班的学生们放置的。
   昨日,该项活动的发起人李云宇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人会在周末选择中北大学附近的二龙山爬山、踏春,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山上没有救助站,而且离校医院也有一段距离,所以他想到了在山上放置急救箱,以备游客的不时之需。
   这些爱心急救箱,外表用的是废旧的纸箱子,虽然外观简陋,可里面用来临时处理伤口的药品却相当齐全,红花油、创可贴、碘伏、纱布,这些能基本满足应急需求。游客若不慎出现意外,可以根据需求免费使用救护箱里的药品。
   为了把好事做好,同学们在前期准备花费了大量心思,希望能在细节处做好,能真正为游客提供方便。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花费,能省出更多钱购买药品,同学们在校园附近搜寻废旧的纸箱。
   把急救药箱放在什么位置,才能真正的方便游客?班里的同学们商量许久之后,特意挑选了可供游人休息的地方摆放。
   救护箱在投入使用后,志愿者们发现:虽然爱心救护箱里的药品少了,但时不时会有人在里边放一些零钱,还有的人在箱子上写了“谢谢”等感谢话。这样的收获,让志愿者们十分感动,这些小的发现让他们意识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他们也受到了陌生人的肯定,感觉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