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2月17日

集体学摄影 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

  本报记者 陈彤
   “今天,我教大家了解单反像机的构造和使用方法。”2月15日,太原金刚堰西社区“摄影俱乐部”正式开班,第一批三十多位爱好摄影的居民前去听课。今后,辖区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学习摄影知识,还可以自己用镜头记录社区里的美好生活。
   金刚堰西社区中有很多居民非常喜欢摄影,平时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点滴。但由于没有专业摄影师的指导,部分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技艺进步较小。对此,社区有了开设摄影俱乐部的想法,以此为爱好摄影的居民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以提高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活动当天,社区特意请来专业的摄影老师刘旺,其结合自身多年来拍摄的一幅幅精美图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给居民们讲解摄影基本技术、摄影构图、画面抓取以及摄像机的基本操作技能、注意事项等,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这是我拍摄的太原夜景,先通过photoshop软件进行美图,然后下载这个软件就可以制作成摄影集了,并可以配上自己喜欢的音乐。”讲师刘旺一边展示自己的 《太原夜景》动态影集,一边讲解道。
   讲解结束后,社区还组织几位资深摄影爱好者分享精美摄影作品、制作的动态摄影集,分享 PS美图技巧。
   “生活总是充满柴米油盐的琐碎,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丢失了自己的爱好,不知从何拾起。其实,只要决定开始,什么时候都不嫌晚。”前来听课的居民刘强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