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4年03月20日
《山西省现代医药产业链中长期发展规划(2024-2026)》编制工作会召开

政校企协专家共商 助力山西现代医药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王立英 通讯员 彭志强
  
   3月16日,《山西省现代医药产业链中长期发展规划 (2024-2026)》(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会在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召开。来自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省中医院、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个政校企协单位的42名专家组成的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山西药科职业学院教授蔡翠芳就编制工作的人员分组和工作任务作了说明和安排。中医药产业支链组、医药产业支链组、医疗器械及食品包辅产业支链组相关人员分别就工作任务、规划提纲、调研安排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任务分工。
   山西省商务厅招商引资处副处长郭武指出,山西省商务厅作为编制工作的牵头单位,邀请业内专业机构和专家骨干力量开展编写工作旨在全面了解山西省现代医药产业发展现状,科学分析产业链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山西省现代医药产业链中长期发展方向和任务目标,引导各产业支链顺应新质生产力发展需要,全面驶入发展快车道,以现代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
   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旭表示,开展《规划》编制对于产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及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山西药科职业学院作为山西省商务厅公开征集的《规划》编写单位,把全省现代医药产业链相关的专家学者聚合在一起开展编写工作,既是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对接产业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内涵建设的现实路径,也是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
   王旭强调,各位专家要立足省情、对标全国、放眼全球,以更专业、更前瞻的视角,找准山西省现代医药产业发展的参照系,以真实的数据、广阔的视野、科学的分析认真开展编写工作,形成一份对山西省现代医药产业发展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规划文件,以期强化现代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进一步增强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扎扎实实做好编写各项工作,为山西省现代医药产业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