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12月28日

大学生舞龙表演弘扬传统文化

  实习生 南嘉豪 文/图
  
   12月26日,晋中学院舞龙队在太原市迎泽区松庄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献上一份独特的新年礼物——舞龙表演,在小朋友们心中埋下了一枚“非遗”种子。
   据了解,晋中学院舞龙队正式成立于2015年,是一支常年训练的代表队。该队伍以“推广龙狮运动,弘扬传统文化”为奋斗目标,承担学校大型文体表演和对外交流活动,多年来,代表学校参加名项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广泛好评。
   暖场环节,舞龙队举起龙身,绕着操场小跑了一圈,引得小朋友们发出一阵欢呼声。随后,舞龙队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打了一套形意拳后,正式开始舞龙表演。9名表演者跟随领头人举着的龙珠穿梭前进,盘旋起舞,现场不时响起欢呼声与尖叫。
   负责舞龙队龙头的薛景中表示:“非常有幸能参加这次迎新年表演,向大家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韵味。今后,我们将尽己所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认识到非遗的魅力。”
   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两两组队,真实体验了一把舞龙。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