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6日
长治农信社

全力推动清廉文化入脑入心

  本报记者 高静 通讯员 张寅
  
   3月13日,记者了解到,长治农信社把清廉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采取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把员工的合规教育、廉洁教育做在日常、做在平常、做在经常,把廉洁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员工的心里,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创新教育形式,让清廉文化 “实”起来。长治农信社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做好日常廉政提醒、专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凝聚人心,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通过“纪委+条线”组织廉洁警示案例学习累计25次、廉政警示教育122次,在微信公众号开设 “纪委书记谈清廉”栏目,为党员干部摆放清廉警示牌,建设清廉走廊14条、市级清廉基地1个,保障清廉农信建设工作有效落实。
   立足本土特色,让清廉文化 “活”起来。长治农信社深入挖掘老一辈农信人的廉洁故事、优秀品德和新时期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大力宣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以及务实、清廉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作标杆。
   营造良好环境,让清廉文化“动”起来。长治农信社通过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廉洁家访等活动,交流助廉心得,向干部家属发放“清廉家风倡议书”,邀请家属共同观看廉洁教育短片,号召家属多念“廉政经”,做好“廉政之家”的“守门员”,当好“廉内助”,营造廉洁向上的家庭氛围。

nux; Androi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