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6日
山阴农商银行

着眼“四色”为业务发展聚势赋能

  本报记者 高静 通讯员 王晋鋆
  
   3月15日,记者了解到,山阴农商银行以首季“开门红”各项任务目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众志成城吹响速度和质量的“冲锋号”,紧盯目标不动摇、紧抓重点不放松,充分利用春耕备耕关键契机,在维护老客户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客户,切实完成首季“开门红”各项任务目标。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97.21亿元,较年初净增4.54亿元;实体贷款余额56.76亿元,较年初净增2.91亿元;个人金融达标新增1892户;新增客户授信700户。
   因地制宜,创新智慧银行“特色”。该行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根据网点的地域环境和服务客群,创新智慧银行“特色”,形成具有强烈竞争优势的服务团队意识,将农牧场支行打造成区域性、智能化、优质化的高效服务团队。他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渠道,根据客户需求,对网点进行服务和智能升级,通过首季“开门红”厅堂装扮和环境优化,以及智能机具的更新为客户进行分流,与柜面业务办理形成互补,开启全天候、自助式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春耕备耕,突出信贷支持“主色”。该行立足春耕备耕发展,结合我行“晋享贷”产品进行集中营销,提前做好“路线图”,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生产状况、经营能力、收入水平和资金需求,深度摸排优质贷款客户,实现辖内农户走访全覆盖。同时,为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开通“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确保春耕备耕的支农资金准时送达,在网点专门设立“春耕备耕窗口”,由专业的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对接,为客户提供及时的政策解读和信息输出。借助“晋享贷”线上平台的便捷优势,使客户达到足不出户就获得资金支持。
   网格营销,打造优质服务“亮色”。该行将网格营销作为首季“开门红”的营销主线,创新推出“物理网格+虚拟网格”模式,以物理网格为主要方式,延伸微信客户圈,建立微信营销群,定期在群内发送金融知识和宣传图,与客户建立长久稳定的信任关系,借助首季“开门红”营销活动,增强宣传力度,吸引新老客户办理存贷款、理财、贵金属、代理保险等业务,使客户有更大的产品选择权。除此之外,对员工进行营销话术培训,将“柜台一句话营销”和“进门系统化营销”作为打开客户渠道的“第一战”,实现“按图索骥”式营销,大大提高了营销成效。
   正向督导,增强考核激励“底色”。该行认真研究总行首季“开门红”业务竞赛活动方案,对标任务目标,精准寻找目标客户群体,对全员进行任务分解,确保“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目标”,形成“挂图作战”和“红黑榜”模式,按日对员工营销进度进行更新。同时,在每日晨夕会上对任务目标和营销经验进行复盘和分析,推广和复制优秀的营销经验,改进和提升陈旧的老办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帮助排名较后的员工及时找准差距和主攻方向,在团队中真正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