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4日

巾帼写丹青 礼赞新时代

  本报记者 孟存田 文/图
  
   3月12日下午,由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阳泉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 “三月芳华情·巾帼写丹青——阳泉市首届女画家作品展”在阳泉市展览馆开展。展期将持续至3月31日。
   此次展出的作品种类丰富,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彩铅、版画等多个画种。创作者既有活跃在美术创作一线的知名画家,也有奋战在阳泉市各行各业的美术爱好者;既有美术高校的专业师生,也有基层的美术工作者。这些作品立意新颖、创作手法多样、时代主题突出、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较强。参展作品以女性特有的视角和细腻的笔锋,用绘画形式礼赞新时代,展现家国美,表达了阳泉市广大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伟大成就的无比自豪、对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前景的热切向往,体现了阳泉市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推动阳泉市妇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