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8日

“巾帼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本报记者 庞勇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朔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动员妇联干部、执委等巾帼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做好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她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巾帼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朔州市各级妇联迅速集结起多支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核酸采样队伍,踊跃投身抗疫一线,有序为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妇联干部职工和巾帼志愿者赴社区核酸检测点、小区值守点,引导参检人员进行扫码、登记等工作。她们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快捷地进行,用细心和温情助力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妇联干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社区站岗值班、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群众宣传引导、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服务等工作。每件物资都承载着“娘家人”对基层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凝聚着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巾帼力量。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巾帼志愿者穿梭在街巷与楼宇间,手持宣传小喇叭,督促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维护小区秩序,排解居民忧愁。她们的勇敢和坚韧,汇聚成新时代女性的别样风采

lock" style="ma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