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03日

“红领巾”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家乡

  本报记者 钟如杰
  
   “当我背上出包出发,第一次离开家,不做妈妈的小尾巴,我自己学着长大……”7月29日一大早,悠扬活泼的歌声与欢快清脆的笑声从车厢内传出,一辆载着40余名临汾少先队员的大巴车驶向大家心心念念的目的地——尧庙景区。在这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临汾市少年儿童暑期社会实践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队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进入尧庙景区,开启了“满满”的成长收获之旅。从5000年的帝尧文明讲起,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传承,从隆重的祭尧大典观礼,到亲身体验拓印、投壶,少先队员们听得认真、学得起劲、玩得开心。
   来自临汾市第三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李雨桐边走边记,本子上记满了历史知识。“参观完尧庙景区,仿佛穿越到古代,对自己家乡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作为临汾少年无比自豪,我越来越爱家乡。”李雨桐说,“我太喜欢这次研学实践活动了,下一次还要报名参加。”
   在临汾市城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队员们亲眼见证了 “污水变清”的神奇魔力,感知现代科技的进步。从参观污水池时的个个面露难色,到走进净化车间的啧啧称赞,再看到清水排出的惊奇感叹,这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必将深深刻进他们的脑海里。“科技的进步改善了我们的生活,但节约用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从污水变成清水需要很多道程序,每一滴净水都来之不易。”临汾市第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任靖彤说。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分别得到了尧庙景区的“德孝章”、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净源章”以及消防救援支队“护安章”等“红领巾奖章”特色章。

nux;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