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03日

社区助力“双减”娃娃乐享假期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史悦
  
   近日,大同市云州区新华里社区开展“红领巾牵手红马甲,少先队员向社区报到”特别活动,邀请辖区内少先队员和家长们一起快乐过暑假。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带领“小小画家”用手中的铅笔勾勒、彩笔上色、细节修改……经过孩子们的潜心创作,雄伟的天安门、庄严的五星红旗、可爱的“冰墩墩”等手绘作品跃然纸上。一幅幅童心烂漫、色彩缤纷、构思巧妙的画作,包含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猜谜语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孩子们用自己聪明的小脑瓜猜出一个又一个谜语,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响彻整个活动室,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主动配合做好“双减”工作,大同市云州区少工委主动探索、积极实践,组织各学校少先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就近就便“向社区报到”,推动学校和附近社区(村)的少先队“结对子”,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敬老爱老、劳动锻炼等活动,通过生活体验和场景体验,带动青少年充分了解社区、喜欢社区。

ld/NMF26F; wv) 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