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2日
中共平遥县委宣传部科员田云善

“阳春白雪”的热忱化作踏实的工作

  本报记者 张云鹏 文/图
  
   多年来,中共平遥县委宣传部科员田云善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履行着一个基层共产党员的职责,曾获“晋中市2019-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他始终坚持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热衷公益事业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于2019年6月成为“志愿云”青年志愿者。
  
  从小立志助人为乐
  
    2009年,田云善成为平遥县一个丘陵村庄的大学生村干部。其间,他先后做过3个村的包村工作,帮助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在基层工作中,最大的乐趣就是走街入户了解民俗村情,在为人民服务中增长自己的才干和本领。”他说。
   2019年,田云善被调到平遥县委宣传部工作。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到机关干部,从稚嫩到成熟,他始终秉承初心,刻苦努力、乐于奉献。
   田云善的父亲是人民教师,母亲是农民。成长环境和家庭教育,让他成长为一个善良质朴、勤奋乐观、乐于助人的人。田云善的老师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作为在农村长大的孩子,田云善从上学到工作,一直坚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立志为人民服务。”
   早在2007年,田云善就开始义务献血,至今已坚持了15年。2019年调到平遥县委宣传部后,他经常主动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总是冲在第一线。
   不仅如此,田云善还动员亲朋好友也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小、很微薄,但是万涓成河,众志成城。我愿意做一滴水、一块砖,为别人减少痛苦、增添快乐。”他说。
  
  长大尽显党员风采
  
   2010年,田云善光荣入党。他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实际展开思考,并积极实践,尽显党员风采。
   在宣传部工作的三年时间里,田云善有两个感受,一个是 “阳春白雪”;另一个是“泥土芬芳”。他说,“阳春白雪”是开展的所有工作都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泥土芬芳”是工作比较接地气。
   田云善说,宣传部的工作,让他接触到了各种类型的道德模范,有各种好人好事,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有无私关爱未成年人的爱心人士,这些人都影响着他不断成长,也让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田云善在大年初二接到单位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开始协调组织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面对困难群众和抗疫志愿者的献爱心、送温暖行动。他发出《防控疫情文明倡议书》,联系平遥县心理咨询师开设网上心理课堂,对群众和师生进行疫情知识宣讲和心理疏解恐慌情绪,并利用自己医药专业的优势,积极联系医药行业同学,多方协调防疫物资,及时送到防疫第一线。
   2021年国庆期间,平遥县突降暴雨,全县多个乡镇农村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田云善积极联系山西省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平遥县委、平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平遥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和组织,协调筹集电暖气、棉衣、棉被、塑料袋、防潮垫等救援物资,分发到救灾一线。
  
  毕生奉献青春热血
  
   “要常学常思,保持服务群众之心。学习革命战争年代300多万名共产党员为国捐躯的精神;学习和平年代脱贫攻坚中,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吃住在村、工作在村,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使命,把自己的毕生奉献给党的事业。”2010年7月1日,田云善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在各种危难中积极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做表率,披坚执锐、真干实干,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自身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贡献青年党员力量!”田云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