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1月18日

讲述“我的星愿”弘扬爱国主义

  本报记者 陈彤
  
   日前,太原古交市教科局携手古交市委宣传部,在古交一小举办“我的星愿”演讲比赛。
   参加演讲的20名小选手,都是来自古交市各中小学校的优秀学生,他们严格按照比赛流程,介绍心目中真正的明星,或娓娓道来明星们的感人事迹,或赞美明星的无私奉献……获得了场下观众和评委此起彼伏的掌声,带给大家一场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思政盛会。
   一直以来,古交市委宣传部始终坚持“学”“育”结合,把“培育什么样的价值观”同“培养什么样的人”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时代新人精品思政课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特意请古交市时代新人闫娟、金懿讲述古交市各行各业的本土明星的感人故事,并邀请故事当中12位时代新人到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为国家、为民族、为家乡和社会作贡献的明星和英雄学习,珍惜幸福生活,勤奋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