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1月18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蒲县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坚持品牌塑队 打造特色名片

  本报记者 钟如杰
  
   11月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蒲县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蒲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任伟民,县人大副主任亢鹏飞,副县长李俊丽出席,各群团组织及上届少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全县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成人代表共计106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指出,今后3年,该县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坚持思想建队,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服务立队,强化宗旨意识,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坚持品牌塑队,创新实践体验,打造少先队特色名片;坚持固本兴队,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改革强队,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星星火炬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实现该县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再出发,切实让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让辅导员更热爱少先队,让少先队更有活力。广大少先队员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以实际行动肩负历史使命,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做好全面准备。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少工委委员15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