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29日

税务局建立税企微信群 服务“零距离”

  本报记者 李睿
  
   9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税企微信沟通群的工作人员收到一条新消息,“我公司是科技公司,做项目软件开发,行业类型是不是选择651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作为一家新办企业,纳税人对行业类型选择存在疑惑,工作人员在仔细询问纳税人的信息后,迅速告知了纳税人应选择的行业分类。“心里可算踏实了,谢谢老师!”纳税人在群里感谢道。
   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紧跟省市局纳税服务提醒工作要求,持续更新税收政策知识,利用省局大数据精准定位享受税收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渠道开展靶向服务,实施“一对一”跟踪、“点对点”保障,第一时间给予准确耐心细致解答,把“热乎乎”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截至目前,迎泽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已建立微信群7个,涉及税务师税务所、涉税中介及重点纳税人757户次;税源管理部门建立微信群88个,涉及全员管户。开通了办税信息报送、办税交流互动、办税资料把关等“非接触式”办税功能,定期推送宣传辅导视频、温馨提示通知,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疑点问题进行精准宣传辅导。下一步,迎泽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升级征纳互动服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 o_con.sty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