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29日

吕梁市人民医院成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协作中心

  本报记者 王钰钦 通讯员 冯瑞芳
  
   近日,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吕梁市人民医院协作中心成立大会成功举办。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的杜弈奇教授、王洛伟教授分别向该院授予了“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作中心”“吕梁县域消化专科联盟”“幽门螺杆菌规范化诊治门诊市级示范中心”“食管癌多中心临床研究成员单位、国家食管癌大数据中心采集单位”牌匾。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主任李兆申院士发来了视频致辞,表达了对革命老区吕梁的崇敬之情,希望通过建立协作中心,提高基层医院消化内镜和消化疾病的诊治水平,共同提高胃肠道肿瘤的早筛、早治能力,早日造福老区人民,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今后更多的合作。
   该院成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协作中心后,将紧紧依托李兆申院士专家团队强大的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和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引领作用,为全市消化专业的发展搭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早日将中心打造成为全市消化科研协作、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基地,建立完善的区域救治网络体系,为老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