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29日

山西中医药大学学子领到希望工程助学金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近日,“紫气东来·幸福启航”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山西中医药大学报告厅举行。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根栓,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华,山西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闫敬来以及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刘根栓在仪式上表示,山西昆烟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应有之义。近年来,他们注意到,山西中医药大学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化中医药自信教育,持续不断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打造中医药自信院校教育样本,成绩令人瞩目。在新时代,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擦亮中医药这块金字招牌既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也是现实的客观需求。为此,他们决定通过“紫气东来 幸福启航”项目,资助中医药大学中经济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他希望受助学生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未来切实能把中医药这一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可及的中医药服务。
   受助学生卜竹林代表所有受助学生表达感谢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会继续把这份爱传递下去,用心去感恩、回馈社会,让自己的人生增值。
   闫敬来在向捐方表达谢意的同时,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 “鸿鹄”大志。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努力成长为悬壶济世、医术精湛的新时代中医栋梁;二是强“钢铁”意志。将“艰且益坚、持重笃行”校风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三是树“破浪”担当。要弘扬新风,崇德明礼,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据悉,“紫气东来·幸福起航”希望工程助学活动是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携手省青基会设立的一个慈善项目。该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已先后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770万元,资助了我省1546名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

备110053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