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3日

为入区企业解决“水电气暖”

  本报记者 郭丽菲
  
   今年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以下简称“建管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国科晋云为综改示范区重点企业,8月初向建管部提出请求协调紧急用电申请。在接到申请后,建管部项目保障科迅速召集太原市供电局和建管中心相关人员现场研究施工方案,并积极协调交警、市政、执法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同时督促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加班加点完成了坞城南路与正阳街东南角电力排管和电力管沟的联通,实现了当日开工次日完工,保障了企业按时接电。
   君德医疗项目即将投产,大门口电线杆严重影响车辆进出,该企业经多方协调仍无法移除。对此,建管部项目保障科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努力协调太原市供电局设计、施工单位共同研究线缆入地方案,千方百计排除各种困难,于8月9日为该企业完成正式送电工作。
   为保障中来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程等重点项目水电气暖的供应,建管部项目保障科工作人员多次协调供水公司加快施工进度、协调供电公司落实用地事宜,协调双良供热与企业积极对接,保障冬季取暖。考虑到该企业生产工艺及洁净通风的用热特殊性,比选多方案,决定采用燃气锅炉供暖,协调综改燃气公司确定供气方案,全方位保障企业按时投产。
   建管部项目保障科还积极跟进潇河园区企业项目供电、供水、供暖专项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大力推进潇河片区中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刘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兴格110千伏变电站、张花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同戈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进度;紧抓太原市住建局大修太太路机会,协调完成自来水供水主管敷设,成功在太太路东侧敷设DN900供水主管,保障了中来等重点项目生产用水;供热方面,协调双良供热与企业积极对接,保障冬季取暖。
   一直以来,建管部未雨绸缪、科学组织、有序推进,解决各种历史遗留问题,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egant.shtml" -->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