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0日

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星语心源暑期社会实践团以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赴大同市开展红色资源调查、进行人物寻访以及党史理论宣讲等。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实践团陆续走访了大同市红色记忆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大同市党群服务中心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调研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
   拒门堡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120师贺龙部队在晋北开辟的抗日根据地。这里曾经发生过多次战役,烈士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年过七旬的张日升为队员们讲述了拒门堡村与党的故事:村里先后有70余人参加了八路军,村里武工队、游击队、民兵连、担架队、妇救会在晋北战场的局部战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聆听老一辈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他们的切身经历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的伟大。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握好手中的接力棒,致知于行,传承好红色精神。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征程中,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开启新征程。

众,倾情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