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8日

数字助农增收“椒”享美好生活

  本报记者 张丽
  
   金秋时节,正是花椒收获的季节。首届山西长治 “平顺大红袍花椒节”于日前启幕,并登陆淘宝《土货鲜食》频道。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字助农,椒享生活”,活动将持续至9月中旬。
   据有关资料记载,早在唐代,平顺就开始种植花椒,是全国最早栽培花椒的地区。
   “平顺大红袍花椒”色泽鲜艳、粒大饱满、味道麻香,在市场上广受消费者好评。1993年,获山西省农业食品博览会金奖;1994年,获全国名特优新林业产品博览会花椒唯一金奖。
   平顺县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平顺花椒产业借助电商、新媒体等平台,闯出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销售额屡破新高。2020年8月,仅短短2小时的直播,订单突破5万余单,销售金额达到148万余元。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旨在深入推进“电商+农业”的发展理念,传承弘扬农耕文化,推进农产品上行,全方位宣传推介“平顺大红袍花椒”,提高品牌知名度,促进“平顺大红袍花椒”产业转型升级,为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