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8日
重温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基因

书籍类

  《一九四九:解放的故事》
   作者:陈虎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日记体的形式,讲述了1949年有关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的故事。这些故事来源丰富,既有当年的国内外报刊,又有各种私人日记,还有各种解放战争史料和老一辈革命家年谱。通过这些鲜活的历史素材,再现了1949年这个开辟新纪元的历史年份里发生的伟大历史变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碎旧世界建立新中国的非凡气概。
  
   《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者:胡清波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了35位被中宣部表扬的“追梦人”的故事,全部由本人亲述。他们有的是国家工程的总工程师,有的是贡献卓越的科学家,有的是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正是这个时代所弘扬的。这些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中国梦是脚踏实地的梦,是可以实现的梦,是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的梦。
   本书旨在号召每一个中国人,要以榜样为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使自己真正成为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的梦想的一部分。
  
   《光辉的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的成就与启示》
   作者:任仲文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以专题精选汇编了人民日报上发表的关于论述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深刻启示的文章,同时对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成就进行编选,通过中国一分钟视频了解新中国70年的发展与风貌,有助于读者深刻认识和理解新中国的成就,有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
   作者:张士义 王祖强 沈传宝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以党代会重大决策为重点,对党的一大以后的历届代表大会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和有详有略的记述。同时,书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充分体现了用党的历史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和警示人的总要求,使党史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服务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服务于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起到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