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15日
太原阳曲

选好青年“领头雁”团组织换届亮点纷呈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随着共青团太原市阳曲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闭幕,阳曲县县、乡两级团组织完成换届工作,并在太原市率先完成换届任务,实现了保持和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选强配齐团组织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功能的目标。
   本次换届,亮点纷呈。其中,委员、候补委员及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主要由团县委和基层团 (工)委书记构成,并广泛吸收少先队辅导员、社会组织骨干、新兴领域青年、医护人员等各行各业代表。同时,特邀重点企业相关领导列席团代会,密切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今后共同服务团员青年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阳曲团县委把好代表年龄关,本届代表平均年龄为25.6周岁,较上届降低2.2岁;把好代表学历关,本届代表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82.9%,较上届增加12.8%。在各选举单位进行初步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结合阳曲县青年代表的社会角色、行为特点、消费习惯等特点,新增统战、公安、农商行等相关部门对代表资格进行二次“精细化”审核。
   阳曲团县委还就本次换届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制定筹备工作方案,明确各自主要职责,切实把筹备好此次会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细。同时,精心制作《学习资料汇编册》,制作精美的“青春飞阳”折页,对阳曲概况、团员分类、团县委五年来的工作及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思路进行广泛宣传,特制了一系列带有阳曲共青团标识的资料袋、笔记本、铅笔等大会专用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