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2日

廉政蒲剧《贤相裴度》唱响河东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贤相裴度》励志正心、激发共鸣。”“裴度的十二句家训,对于现在的党员干部弘扬优秀家风、净化政治生态仍有很强的启发意义。”这是河津市党员干部近日观看大型廉政历史剧《贤相裴度》后的心得体会。
   《贤相裴度》是由运城市纪委监委和河津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河津市纪委监委承办,河津市文旅局、河津市蒲剧团历时半年编排的廉政蒲剧,主要讲述了唐代贤相裴度力排众议、不顾己安、平定淮西叛乱的故事,展现了裴度忠心报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名臣风范,展示了河东裴氏家族先贤英才在优良家风家训的熏陶下,成就辉煌人生的励志故事。
   目前,该剧在运城市纪委监委组织下,已在13县 (市、区)巡回演出27场,线上线下共25万人观看。该剧将当地廉政文化元素与群众喜闻乐见的蒲剧艺术表现形式相融合,讴歌清正廉洁,弘扬优良家风,旨在营造廉洁从政、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