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2日

朔州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检查

  本报记者 庞勇
  
    1月19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带队深入市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对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文义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蜗牛网咖、ZG网咖、尚悦城KTV、大地影等场所,现场听取各场所业主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情况介绍,对场所消防器材、安全通道、实名登记、佩戴口罩、健康码、测量体温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存在顾客吸烟、未佩戴口罩等问题,要求场所立即整改。
   石剑英在检查中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规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日常自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备是否完好,并做好维护保养检测记录;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安全隐患,继续加大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力度,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严厉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朔州市春节及两会期间文化市场规范安全稳定。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