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5日
忻州今年有什么大动作 看这里

城市建设 九大工程提升品质

  本报记者 陈晓平
  
   2020年,忻州在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要启动城市更新九大工程,持续提升忻州城市品质,把忻州建设成为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持续提升忻州城市品质。其中包含:加快“四大板块”建设,南部晋北生活体验区重点围绕古城活化运营,实施东南顺城街保护活化和打磨巷片区等区域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加快秀容花园建设和中华长城博物馆(园)前期工作;中部杂粮融合示范区以杂粮全产业链为重点,筹建“中国杂粮之都”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加快国家级杂粮市场建设,推进忻州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忻州杂粮功能食品康养体验中心等项目;北部云中河温泉康养区重点投运户外拓展区餐饮中心、云溪酒店、云睿商务楼、云沐温泉度假酒店,推动温泉疗养和生态康养同步发展;东部新兴产业集聚区重点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链上下功夫,推动5个半导体项目达产达效、2个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加快发展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紧紧扭住78个重点工程项目,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布局、城市管理水平,驱动产城深度融合。
   启动城市更新九大工程:深化 “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好环境整治工程;遵循城市肌理,打造体现忻州地域特色的建筑风格,实施好风格塑造工程;继续优化城区交通,实施13条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实施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着力打造云中河和公共建筑集中区等片区为重点的高品质城市特色片区,实施好城市客厅打造工程;加强城市文物保护,实施好城市文脉保护工程;推动实施东外环和梨花街雨污水管道工程,实施好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建设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推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教育建设,实施好智慧城市建设工程;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加快定襄撤县设区,推动忻定原一体化,加快形成以忻定原为核心、以县城为区域中心、以重要生产经营活动点为基础的新型城乡格局。今年要把现代小区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建设和谐文明、景观优美、服务规范的现代小区。

40426/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