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1日
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级数学与计算机系 刘帆

为了梦想 勇往直前

  青春档案
  
   刘帆 女,2000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级数学与计算机系1804班学生,现任运城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及班级团支书。本报记者 李云霞
   坐在记者面前的刘帆,扎着高高的马尾,穿着一身校服,简单、朴实,却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曾经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先进工作者、演讲比赛二等奖、寒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细数最近几年所获荣誉,刘帆眼眸里闪烁着光芒。
   2020年12月,刘帆又多了一个荣誉,她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对于此,刘帆说,感到很光荣、自豪,同时也增强了自信心,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
  
  严律己 求上进
  
    入校以来,刘帆始终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刘帆树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发展目标,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思想上,刘帆积极向上。入校后不久,她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有关党团的理论知识,并按时写思想汇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生活中,刘帆还通过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加深对党和国家的理论认识深度,并将所感悟的精神和要领传递给周边的广大青年学生。
   2019年12月,刘帆当选运城市学生联合会主席。从那时起,刘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到一丝不苟。平时努力做好学生会及班级的基本工作,起草学生会的各项活动策划,不仅能积极完成好本部门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秉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刘帆还把校内和班级里的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也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待的各项工作,同时利用黑板报、班会等宣传当前的国家大事,和同学们一起听党话,跟党走。
   在学习上,刘帆注重能力的培养,努力学好知识,掌握创新本领。她以创新能力作为学习的重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制定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研究专业知识。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用心思考,课后认真有效地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任务,并经常通过各种途径浏览各类报刊杂志,陶冶情操、开阔视野。
   在课余时间,刘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温暖,陪伴他们上课与玩耍;争做志愿者,清扫环境卫生,陪老人聊天,搀扶老人散步。在2020年年初防控疫情阶段,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刘帆第一时间带领同学们以绘画、书法、视频、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为武汉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送上祝福,同时,她还呼吁家人和朋友为疫情严重的灾区筹集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实践 筑梦想
  
   为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全面发展,每年寒暑假,刘帆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并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好全面准备。
   生活中的刘帆性格开朗,品德端正,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富有爱心,深受同学们喜爱。在宿舍,刘帆也能协调好与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了解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热情主动地与同学打成一片,及时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
   多年来,刘帆一步一个脚印,在人生的道路上逐渐成熟,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刘帆能深刻地认识到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必须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地学习来完善自己,为青年带好头,处处争当青年团员的模范。”刘帆说。
   2021年,刘帆即将从师专毕业。她说,会用最充足的准备和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教师资格证面试。其后,还要认真备考专升本。她说,为了梦想,会一个劲地往前冲。
   “未来,我想成为一名教师,用知识去灌溉下一代,也想参加特岗教师考试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为贫困地区的孩子贡献一份爱。”对于将来,刘帆无限憧憬。

ID=a3199i57o7a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