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1日

武汉高校错峰放寒假

  元旦过后,武汉部分高校提前进入“寒假模式”,大学生们开始有序、
  错峰离校。
   1月7日,记者探访多所高校及火车站等场所发现,已有大批学生有序离校踏上返乡路。不少学校提前制定相关措施,力求保证学生假期健康。
   华中科技大学在相关通知中明确提出:要做好离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学生在哪里,学校就在那里”;关心留校师生,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进出校园。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学校则要求学生在假期通过学校网络平台每日上报身体状况、所在地等信息,便于学校及时掌握。
   江汉大学的期末考试将于1月13日全部结束,学生考完即可离校,返校报到时间初步定在2月28日。该校学工部部长张焰介绍,学校在寒假前给每位学生发了一封信,里面有安全提示、返校时间等。放假前,各学院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在线上组织安全教育,学生处和团委也制作了寒假安全小提示视频,发到每个学生手机上。
   据了解,寒假期间,江汉大学预计有100多名留学生和外教留校。为保障他们以及坚守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安全,校医院为每个寝室准备了体温计、消毒片、手消等防疫物资;全校储备了21万只口罩、近2000瓶消毒液、6吨环境消毒液、42台紫外线消毒车。 据《长江日报》

;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