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8日

这双手,太心疼!

  近日,湖北荆州一位消防员在执行灭火任务后,双手被染成了炭黑色,怎么洗都洗不掉。因即将休假,怕父母看到担心,他急得用钢丝球刷手,让网友直喊心疼。
   1月2日凌晨,湖北荆州一车间失火,当地消防队员紧急救援。当时车间里化学物品较多,现场火情很严峻,救援持续了近4个小时。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荆州支队特勤站消防员高雷回忆,在救援过程中由于地面有化学物质和积水,他曾多次滑倒。身上的救援服被浸湿,手套内也灌入了混有化学品的水。直到救援结束高雷摘掉手套后,才发现自己的双手都被染黑了,“当时其实也没多想,因为平时救援脸上及手上也都有被熏黑的情况”。
   任务结束后,高雷用洗洁精洗双手,他才发现洗了几遍都洗不掉。而且身上因为沾染了化学品,皮肤也出现了红肿灼烧的情况。怕休假回家被父母看到,他急得用钢丝球去刷。因为高雷马上要休假,他这几天不断用钢丝球去刷手上的黑色,也尝试用洗洁精、洗衣液、汽油等清洗,虽然刷掉了一点,但依然很黑,“主要是怕回到家后,父母看到我担心”。
   高雷表示,目前已经去看过医生,没啥大的问题,被染黑的手慢慢会恢复。
   他还说,“虽然在父母眼中我们还是孩子,但我们早已成长成了战士,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不但不能退缩,还要勇敢往前冲”。
   网友看后感到心疼,“要是让消防员的父母看到,肯定心疼坏了……愿你们每次出征都平安归来”。
  据“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