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8日

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本报记者 张丽
  
   班级心理联络员、宿舍心理信息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石,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不断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中北大学软件学院近日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李霄晗担任培训主讲,学院20级17名班级心理联络员、146名宿舍心理信息员以及11名心理站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霄晗老师主要从最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联络员和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和任务、工作的基本方式与技巧及缓解考试焦虑的方法这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参加培训的同学专心聆听,积极提问,收效良好。
   学院心理辅导员王婷婷就大家积极参加心理培训、高度重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今后珍惜并积极参加心理培训,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养和工作能力,协助学院开展心理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为班级同学提供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困惑,学会观察同学的危机信息。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联络员和心理信息员对自身角色有了一定的感知和认同,为后续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学院将积极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心理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