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8日
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鞭杆)项目基地正式揭牌

立足大学教育 服务大众健康

  本报记者 陈彤
  
   经过前期的统筹规划,1月7日,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鞭杆)项目基地正式揭牌落户太原工业学院,今后,该院将为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助益。
   据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介绍,鞭杆是一项富有三晋文化特色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具有多元化的传承与发展价值,鞭杆基地发展要立足于大学教育、服务于大众健康,尤其要贯穿于青少年教育中。“希望太原工业学院通过该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为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助益。”胡雅林说。
   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梁玉蓉向记者介绍,该院鞭杆文化传承基地教学师资力量雄厚,其中,主要承担鞭杆教学推广工作的李晓阳老师,师承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鞭杆项目传承人毛明春教授,有着丰富的教学推广经验。除此之外,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现有鞭杆教学教师6名,包括5名专任教师、1名兼职教师,教学团队具有国家级教练员、国家级武术段位制考评员、一级裁判员等资质。
   梁玉蓉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各相关工作,以课程建设为基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鞭杆传承形式与方法,深入科学研究,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把该院鞭杆项目基地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品牌基地。

5%B9%B4%E6%8A%A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