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6日

青联动态

  ■2020年10月31日上午,十二届省青联教育界别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界别副主任白雪峰向参会委员传达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和山西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会议精神。委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青联、省青联全会精神,自觉履职、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彰显新时代山西青年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2020年11月7日,十二届省青联学习宣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集中学习,也是对下一步学习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以及孙春兰同志在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上的致词。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积极投身实践、争做时代先锋。
  
   ■2020年11月28日,十二届省青联技能人才界别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界别20余名委员参加本次会议。参会委员共同观看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青联副主席焦海峰提出 “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争做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2020年11月28日,省青联十二届委员会经济界别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工作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山西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履职规范(试行)》。根据省青联的要求,经济界别确定了界别“一届一品”的主题活动,每年不少于一次进行走基层活动。
  
   ■2020年12月17日,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学习宣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开展“转型蹚新路 青联争先锋”走基层活动。会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西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会议精神,确定了本届学习宣传委员会成员名单。各参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委员会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并现场讨论选拔具备条件的青联委员入选“青联宣讲团”。
  
   ■2020年12月19日,山西省青联交流合作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省青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会上,委员们围绕专委会未来五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广泛讨论,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12月23日,山西省青联青年提案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了《山西省青年联合会提案和建议工作制度》,让委员们了解了青年提案专门委员会的设立背景、职能职责、工作方式、工作要求等内容。委员们就专委会起草的 《山西省青年联合会提案和建议工作制度实施细则 (草案)》展开了广泛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和实操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