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6日

用青春点亮未来

2020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在南京举行
  近日,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南京市委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在南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吴刚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企业家、青年大学生等3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 “用青春点亮未来”为主题,发布新时代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旨在凝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企业家力量,推动实践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汪鸿雁在致辞中强调,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和产业转型升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力参与到科技强国战略中来,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孙斌勇围绕从事科技创新研究青年心路历程和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发展、个人价值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分享。孙院士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热潮中来,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南京市江宁区共同打造的中国青年科技产业创新基地揭牌,该基地将打造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落地平台,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现场还举行了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导师入驻基地签约仪式,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发展建设。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潘时龙、江颖、施一和舒畅,从自身成长和科研经历、对青年学者学术发展的思考、热点和前沿科技研究等角度,为广大青年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后,参会代表们还赴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江宁科技创新中心和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南京顺欣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了解南京市政府、高校、企业共同推动科技创新的积极举措。
   据“全国青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