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2月31日

大同推进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建设

  本报记者 吕汉富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社工在青少年服务领域的专业水平,帮助广大青少年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大同团市委举办了2020年大同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班。来自大同市平城区和云冈区各街道、社区及部分医院的青少年事务专业社工、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等近200名学员参加培训。
   青少年事务社工是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建设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是共青团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的重要手段。
   培训中,太原科技大学社工专业教师王晓敏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与校园欺凌防治”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大同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寇钊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实用、可操作,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重要手段。
   据悉,下一步,大同团市委将建立健全青少年事务专业社会工作者培养、使用、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建设。

nzx.sxqnb.com.cn